close

今天小編提供大家簡單的羅宋湯食譜,還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嗎?跟著俄羅斯阿基師下廚做羅宋湯是很不錯的選擇噢!

 

  

羅宋湯是中東歐風行的蔬菜湯,通常以甜菜為湯底,加入其他各種蔬菜,其中以俄羅斯的борщ(borsh)最為人知,「羅宋」這個詞,就是從「russian」 來的。

材料:醋、鹽、雞肉、甜菜、洋蔥、紅蘿蔔、高麗菜、馬鈴薯、蒜頭
做法:

1. 將雞肉放到熱水中煮
2. 熱鍋加入油和少許的醋,將甜菜放進鍋裡炒軟備用(醋可以讓甜菜不
變色,避免煮起來的湯呈暗紅色)
3. 將馬鈴薯切塊、高麗菜切絲、洋蔥切丁、紅蘿蔔切絲放置一旁備用
4. 洋蔥丁與紅蘿蔔絲炒軟備用
5. 把馬鈴薯、高麗菜絲和其他所有材料放進步驟一的雞湯中燉煮
6. 俄國阿基師的小撇步:蒜頭加一點沙拉醬搗碎後,再加入湯裡攪拌並適當調味即可

上菜囉!喝之前可依個人喜好加一些酸奶油сметана(sour cream)和茴香!

*Борщ有很多不同的做法,除了影片裡介紹的,小編也喜歡在羅宋湯裡加新鮮蕃茄或蕃茄醬汁томатная паста(tomato pasta),甜菜與蕃茄,迸出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噢:)
 
 
 
 

 

Приятного аппетита!  祝大家都有好胃口唷:D

 

136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娃娃看俄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