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大家介紹小編們在俄國念書時最愛的俄式甜甜圈~(是不是很像台灣的"雙胞胎"!!!)

pishki  

在莫斯科,這玩意兒叫做пончик(ponchik),而彼得堡則稱пышки(pishki),有些пончик中間沒有洞(без дырки)且會有果醬或奶渣等內餡。

prigotovlenie_ponchikov1

傳統的俄式甜甜圈和台灣傳統炸甜甜圈很像,但口感較鬆軟,通常會灑上糖粉,當然,現在俄國也有裹上巧克力糖衣的甜甜圈,就像Mister Donut賣的那樣。

 

小編非常懷念那段日子,下課後一群飢腸轆轆的同學湧進甜甜圈店,剛出爐的成品外脆內軟,灑上厚厚一層糖粉,兩個甜甜圈和一杯咖啡便是最好的下午茶......因為太想念那好滋味,曾經想學下俄式甜甜圈的做法,在台灣開店呢!

 

DSC_0044

甜甜圈店的販賣的三合一咖啡甜滋滋,配上剛出爐暖呼呼的甜甜圈,是冬天不可或缺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娃娃看俄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