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Пожары в Хакасии】

1058334015  

(圖片來源:RIA NOVOSTI)


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的哈卡斯共和國(Респу́блика Хака́сия)4月12日發生森林大火,即使當地動員約5000名搜救人員,但大火延燒的太快以及範圍很廣,還是造成30座村莊被燒毀、約5000人無家可歸,超過900人受傷,並有23人不幸死亡,此次的大火約有9000多萬美元的經濟損失,對當地以農業為生的哈卡斯人來說更是巨大衝擊。

 

初步了解,大火是因為農人焚燒農田中的雜草,準備春耕而引發。在強風和乾旱氣候的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РИА Новости專題報導:

http://ria.ru/trend/Khakassia_fire_12042015/


 

※ 哈卡斯共和國小檔案:

哈卡斯共和國(俄語:Респу́блика Хака́сия,Respublika Khakasiya;哈卡斯語:Хакас Республиказы或(Хака́сия)是俄羅斯聯邦的一個聯邦主體,位於西伯利亞中南部。首府阿巴坎亦是共和國內最大城市,有人口532,403人。

哈卡斯語與俄語在當地具有法定地位。俄聯邦最大的薩揚舒申斯克水電站在該共和國境內。

 


 

蘋果編:臺灣也時常有農人因焚燒雜草,而引發火災的事件發生,要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且這對空氣也會造成汙染;有些地方政府更嚴格規定要焚燒之前必須先申請,大家要多注意啊!

 

俄羅斯娃娃的下午茶*FB

 

arrow
arrow

    台灣娃娃看俄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