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俄羅斯伏特加降價 以防止假酒

© ИТАР-ТАСС/Дмитрий Рогулин

新聞來源:ИТАР-ТАСС

Минимальная розничная цена бутылки водки снижена с 220 до 185 рублей

 

2015年2月1日 (俄羅斯時間)

星期日(俄羅斯時間1月31日)俄羅斯聯邦酒類市場監控委員會(Росалкогольрегулирование)通過伏特加降價的法規,一瓶伏特加最低零售價從公定的220盧布,降至185盧布。公告文件指出,40度烈酒的出廠價格不能低於0.5公升166盧布,而批發價不能低於175盧布,零售價不能低於185盧布。除此之外,白蘭地的最低價格延續2014年的物價水準:0.5公升293盧布,而干邑白蘭地(коньяк)的最低價格為0.5公升322盧布。

 

稍早前俄羅斯國家杜馬經濟政策暨企業創新發展委員會副會長維克多‧茲維傑斯基(Виктор Звагельский )曾表示,伏特加降價政策是為了要打擊私釀的假酒。利用降價政策來控制酒類市場的方法,第一次使用於2010年,意在消除低廉的非法私釀酒,讓消費者願意購買合法酒類。一開始是設定為半公升的瓶裝伏特加89盧布,後來俄羅斯聯邦酒類市場監控委員會針對烈酒和一些酒類,明訂了價格最低門檻。2014年3月10日,伏特加的最低價格上漲至199盧布;8月1日,再度上升至220盧布;而現在下降至185盧布。

 

翻譯:俄羅斯娃娃的下午茶*

✧ 俄羅斯娃娃的下午


 

在盧布貶值的現在,伏特加降價對俄國人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但希望不會造成俄國人酗酒問題更嚴重啊~( ´Д`)y━・~~

arrow
arrow

    台灣娃娃看俄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